布拉格的傳統食物,肉類什麼的,很多人都寫過了,我就不寫了。

寫一下在那邊我自己吃到的比較喜歡的食物,有三樣。1.未均質化的牛奶 2.捷克可樂 3.咖啡店美食

1.未均質化的牛奶


離開前的最後一天,上車前去超市想買些零食,看到這瓶牛奶。上面寫著:Nehomogenizovano。我不會讀捷克文,但猜是non-homogenized的意思,也就是未均質化。什麼是均質化?可以隨便google一下,比如這個網站有說明。

 

2015-04-20 12.42.29.jpg  

一般很少有在賣未均質化的牛奶,這種牛奶裡面會有懸浮的脂肪塊,應該會有很多人不習慣。我小時候會喝某大學未完全均質的牛奶,常常吵著說不好喝;事隔多年在捷克看到這種產品,半懷舊地買了一瓶,觀感卻完全不同了。偶或喝到的小脂肪塊滑進嘴裡,像奶油似地化掉,又油又香。

2.捷克可樂 Kofola

根據維基百科,這種可樂產生於1959,為咖啡烘焙的副產品。當時捷克在鐵幕內,捷克人無法購買美國的可口可樂,於是這是當時捷克人所喝的可樂,而且至今仍然受歡迎。有德國人說,這喝起來像當初的東德可樂。號稱是多種香料萃取的配方,這種可樂的確跟可口可樂很不同,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喝不習慣;但我覺得這種可樂喝起來,口中會留下宜人的餘味。留在捷克的期間喝了不少,後來還帶了一瓶回家。下圖是在捷克的日式拉麵店配Kofola,我想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吃到這種組合吧。

2015-04-15 20.49.37.jpg  

幹嘛跑到捷克吃拉麵?因為漢堡拉麵店少又貴呀!

 

3. 咖啡店美食

不論是早餐、中餐或下午茶甜點。我都要大推這家 Cafe Savoy 。當初很想吃豪華早餐,在網路上查到這家的評價不錯,就前往了。可惜愛睡鬼沒辦法趕在早餐時間起床,只好改吃中餐。我不太記得點的是什麼,對照了網站菜單,好像是Baked ham brioche bread with Gruyère cheese and poached egg  台幣約兩百多一點。烤到焦脆的厚片土司上堆跌著很厚實的一塊燻豬肉,蓋上融化的瑞士乳酪、芝麻菜和水波蛋,這個早餐豐富到犯罪。各種飽和的一道襲來,芝麻菜的香氣剛好抵銷乳酪、肉和蛋的油膩,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下。

2015-04-15 11.29.04.jpg  

吃飽以後太開心了,去蛋糕櫃選了兩款小點心。原本第一樣是香草奶油泡芙,還不及拍照就吃掉了。這家店有個好處,通常歐洲的甜點都稍嫌甜一點,對一般台灣人可能要花點時間習慣。這家的甜度卻不高,於是甜點可以一件接著一件吃。

第二件是下面左邊這件,原本是捷克傳統點心,椰子絲蛋白霜餅夾奶油,我後來到街上一般的麵包店吃原版,真的是很甜膩。在Cafe Savoy吃的時候,意外不太甜。中間的內餡是可可粉做成的cream,點的時候以為是巧克力醬,心裡已有準備要承受的甜度,未料甜度很低,可可的微苦若隱若現,但又不至於明顯到嚇到不愛苦甜巧克力的人。蛋白霜餅也不如一般死甜的印象,跟著內餡一起吃,呈現了高人一等的味道。

大食怪最後竟然還能再添一件下面右邊的胡蘿蔔蛋糕。胡蘿蔔蛋糕是我最喜愛的蛋糕之一,不論去什麼蛋糕店、咖啡店,他們有什麼特色蛋糕,只要他們有胡蘿蔔蛋糕,我就會掛念著想吃吃看,即使幾乎所有店家的胡蘿蔔蛋糕都大同小異。抱著吃吃看,但不覺得會有不同的心情,點了這個蛋糕。一般胡蘿蔔蛋糕糖霜的部分由奶油乳酪製作,很濃厚,很好吃但也真的很飽;這裡胡蘿蔔蛋糕糖霜輕輕盈盈地,爽口沒有負擔,咬下去的瞬間驚訝又感動。

2015-04-15 11.44.15.jpg  2015-04-15 12.10.17.jpg  

點的食物全部都好吃,於是過兩天回來了,還咬牙早起以便吃到被推薦的早餐。說實在這也不是什麼很便宜的店,但誰知道我何時回來,好吃的只好多點一些。先上的是法式土司綴水果,他是把厚片土司炸過後又浸潤楓糖漿,口感是軟的,但不會膩,雖然你完全知道這卡路里沖天。所配的水果中,老實說草莓不是很好吃,現在其實還不到產季,香味甜味通常過一兩個月會比較好。除此之外,整體還是很好吃的。第二道說真的點得超心虛,我點了黑松露煎蛋。普通的荷包蛋,竟然放松露片,我不該折壽嗎?松露香味非常明顯,蛋的熟度剛剛好,蛋黃很濃郁,沒有可以挑剔的點。三個荷包蛋要價台幣兩百三,能說什麼呢,松露可是真的,想想折成歐元再跟德國比,這個價錢還是很合理的。

2015-04-17 09.37.01.jpg  2015-04-17 09.58.21.jpg  

離開布拉格的早晨我又去了第三次,買了些蛋糕外帶。據說cafe savoy的咖啡反而普普,我不太懂咖啡,無法評價。

除此之外還去了有名的Café Louvre,卡夫卡、愛因斯坦都曾是顧客。咖啡廳氣氛很好,甜點我覺得四平八穩,不會不好吃但也沒有意料之外的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hugir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