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常常看到室友在啤酒杯裡裝半杯的果汁,然後再填水裝滿。我一直以為,我室友這麼地節省,捨不得喝一整杯果汁,所以用清水沖淡。直到有一天,我學到一個字:Apfelschole。Apfelschorle是一種特殊的蘋果飲料嗎?說白了,就是把蘋果汁加上氣泡礦泉水,是一種非常典型的德式喝法。

為什麼不要直接在蘋果汁裡打氣,變成蘋果汽水呢?我室友說他也不確定,也許氣沒辦法在果汁裡保留吧。在酒吧的時候,點Apfelschorle就會得到蘋果汁加氣泡礦泉水,在家的時候,他則常常只加白水。也許原汁太酸?最近我們家有了打氣的機器,於是我也開始製作氣泡水,並加在果汁裡面。坦白說,喝起來比原汁順一些,原汁有時候太濃了,口渴的時候,解不了渴。

這真是一種奇怪的喝法,德國人真神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hugirl1213 的頭像
    erhugirl1213

    倪小明香腸國日記

    erhugir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