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一個美國朋友辦了pot luck party(是的,星期一辦趴,服了他們),就是每個人都要帶一道菜去的那種party。除了我以外,來的人是各種國籍的西方人,以歐洲人佔多數,也有一些德國人。大家不愧為生活在柏林的年輕人,一堆人沒帶菜,或是買超市現成的沙拉,或是只有帶酒精。我是少數乖乖帶自己國家的菜的人(而且是唯一準時的!柏林真的在德國嗎???)。


之前花了不少時間琢磨要帶什麼菜,我的廚藝實在很糟糕,但是又很想在整堆西菜裡面搞一道不一樣的,免得他們真的以為全世界都吃乳酪和麵包。用現成的李X記麻婆豆腐醬做麻婆豆腐,簡單又好吃,但是柏林廣大的素食者就享受不到囉~(這裡素食者真的多到爆,每次想菜單都沒法忽略他們的存在,春節想辦水餃大會教洋人包水餃,還在想要拿這些素食者怎麼辦...)


真的很感謝李X記,我的豆腐銷量真好,很多人跑來跟我說:「這個好好吃!我沒想過豆腐可以配肉!」豆腐配肉有什麼了不起的?原來他們一直以為豆腐是為了這群廣大的素食者存在的,它唯一的作用就是代替肉類,難怪其他那些素食者會盯著我的菜研究那是葷的還是素的。「豆腐對我們來說很平常呀,什麼都可以配。」葷食者們對這件事感到非常好奇,一次又一次地把這種帶肉的豆腐往盤子裡放,不停追問豆腐的吃法、種類、做法。我不禁抱怨起亞洲超市裡面的豆腐,我才不想要拿這麼硬,有點像木棉豆腐的東西做麻婆豆腐咧。


原來他們覺得豆腐是給素食者吃的,今天吃著剩下的麻婆豆腐時,還是覺得很有趣。也不禁為豆腐抱不平,葷食者就這樣錯過了豆腐的美味。


對了,有人問我台菜是怎麼樣的,我說跟中菜重疊很多,菜式差不多,口味比較淡。有人有別的看法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hugirl1213 的頭像
    erhugirl1213

    倪小明香腸國日記

    erhugir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