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投稿失敗的舊文,拿出來貼給大家看。這樣的文章也投稿,可見是想錢想瘋了,哈哈。

 

 

德文課的中間下課時間,芳樹一如往常地姍姍來遲。即使是八人小班,老師對芳樹的遲到也習慣了。

「我們要打世界盃躲避球賽了喔!」芳樹驕傲地告訴老師。

「哇,躲避球?而且是世界盃比賽?」老師睜大眼睛,感到不可思議:「我以為躲避球只是小孩子在打的呢!小時候我也很愛玩!」

「是呀,」芳樹得意地說,「而且我是日本隊的隊長。」

「哇,日本隊的隊長在我們班!我也要去看比賽!」

 

比賽當天是個週五,德文課下課後,我思忖著,反正也沒事做,不如去看看世界盃躲避球賽是怎麼回事吧。芳樹有點害羞:「其實也不是很正式的世界盃啦,是雜誌社辦的,讓在柏林的各國隊伍在沙灘上打躲避球,就是好玩!」

我說:「反正我也很久沒看人打躲避球了,就去幫你加加油。」

 

比賽會場是在施普雷河畔的沙灘上,當天天氣晴朗,球場邊佈滿沙灘椅和啤酒。眼見這不僅是場比賽,日本隊還穿著傳統服飾,男生穿丁字褲,臉上塗滿鬼一樣的油彩,背上寫著「魂」之類的漢字,頗嚇人但又非常有趣。抵達的時候,日本隊早已開始痛宰對手,對手是某東歐國家。

 

他們的規則和我小時候打的躲避球規則,稍有不同。場內的人被打到以後,若在球落地之前未能掌握住球,則要出場,這和我玩的一樣。不過他們每隊設有一個國王,萬一所有的人都出場了,國王就要到場內。國王有三條命,如果三條命都用完了,這一隊也就輸了。此外,拿到球的人也可以帶球移動。

 

日本隊身材也許偏瘦,殺氣卻完全蓋過歐洲對手。球兒在兩三隊員間呼嘯而過,又把一個對手打出場了。坐在救生員椅上的是裁判兼播報員,他以極盡誇張的口氣播報場上的一舉一動,還不忘時而開開球員的玩笑,挖苦一下兩方。日本隊球員席還兼賣德國難得一見的日式飯團,不免讓人想起,以前聽說一些中南美洲較窮國家的棒球隊,出外比賽還會兼賣球衣。日本不是什麼窮國,但是大家都是留學生,能趁機擺攤賺點小錢,又讓歐洲人嚐嚐飯團,配配啤酒,大家都開心。

 

贏球後,我從一堆鬼樣臉孔中認出了芳樹。上前恭喜了幾句,合拍了幾張照片,又坐回沙灘上,等待下一場日本的比賽。

 

這回日本的出場陣容略有不同。有個十幾歲的小朋友,還有一個洋面孔。

「那也是日本人?」老師看著那個洋面孔提出疑問。

「哈哈,也許是吧,誰知道呢?」我說。誰說日本人就要長得亞洲樣?

 

比賽正要開始,日本隊跳起了戰舞!音樂和動作很有氣勢,像是漁夫正要出航征服大海,旁邊戴著紅色頭巾的捷克隊也忍不住跟著跳起舞來。歌舞聲中,大家都很開心,不論勝負,今天都是歡樂的一天。

 

 

 
 
 
 

 

 

 


《2010後記回顧照片和影片,又開始想念柏林了。就是只有在柏林這種地方,才會有這種瘋子做這種事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hugir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