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死黨Y答應了要寫篇文章介紹Science Slam這玩意兒,但她最近忙著跨國搬家,我又忽然有點時間,不忍翻好的片子一直放著。所以抱歉啦老朋友,俺先寫起來放著,只是隨便寫寫,不會跟妳搶稿費的!

Science Slam這東西我看還沒人用中文介紹,我擅自翻譯為「科學脫口秀」,有點拗口,若是有更好的翻譯也請不吝指教。概念就是十分鐘內把看似枯燥困難的科學概念介紹給一般民眾,不單要簡單易懂,還要詼諧有趣,讓人在這十分鐘內不會走神打瞌睡,最好還能笑聲滿堂,就像看電視笑話冠軍一樣。基本上我是以看脫口秀的心態來觀賞,要是學到東西算賺到,但也還真學了不少呢!

報名者多是學校教員、研究員、研究生,這機會也剛好磨練科學宅宅們的口才,讓鄉民們瞭解他們拿稅到底是在幹啥活。這大部分是對他們有利啦,雖然有時候你會覺得為什麼繳了稅讓他告訴你盲人如何看電視....

我去年上熱力學的時候,老師放了一段某年科學脫口秀冠軍的影片,我覺得很有趣,也真的幫我搞懂了一些熵的概念。如果不是學熱力學,可能真的也不太知道學了這個有啥用,但反正好笑嘛,加減看看!我跟主講者聯繫上,得到了翻譯的允許,以下就是影片,別忘了啟動右下角字幕那個選項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hugirl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